close

這除了是黑子的賀文之外,另外也交代了為何筆名叫做「千哲雪也」,光是黑子這一部我所衍生出來的新世界就有三種以上,這只是其中一個最不起眼也最不受我重視的一小角,但是因為這個名字,我覺得還是該留下一點痕跡。
       所以,大家就來看看,在黑子生日的這一天,他的隱藏同居人——黑城千雪,到底送了他怎樣的一個禮物吧。
-
基本設定:
1. 所有事情都是在其他人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的
2. 黑子的朋友和前輩們沒有人知道黑城千雪的存在,除了雙方家長
3. 黑城千雪是黑子的青梅竹馬,發誓會一直陪伴在黑子身邊,直到他實現夢想的那一天為止
4. 黑城千雪是家中富有的天才生無須上學,花錢買下城凜高中附近的一間透天厝與黑子兩人同住,兩人的生活費與黑子的學費是她靠打遊戲跟鑑定遊戲價值賺來的

---以下正文---

 

「這次的生日很熱鬧,太好了。」

眼前的少女這樣對自己說,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將手中的禮物一一擱到對方面前,然後道歉。

道歉,因為他忘了她。

道歉,因為他失了約。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大家幫哲也君慶生是好事,壽星不用道歉。」

不、他已經不是壽星了。

半小時前,就已經過了十二點,他終究沒有在十二點前回來。

自己因為太高興了,在火神家與奇蹟世代和誠凜籃球部的眾人過生日,一回神才發現已經過了最後一班能夠在時間內回到家的電車。

如果可以的話,留個幾分鐘給我,讓我對哲也君說生日快樂。

這是每年都有的約定。而今年,他失約了。

「哲也君?」

「…對不起,小雪。」黑子把東西放在一旁,好像想抱住對方卻又不敢似的縮手:「我失約了。」

「這樣很好。」出乎意料的,對方伸出手摸摸他的頭:「哲也君,終於有了可以給你慶生的朋友,我很高興。」

替黑子將禮物一一放到客廳桌上,她拉著因為愧疚而不敢動彈的黑子到沙發上面對面坐下,牽著他的手問:「哲也君,還記得你的第一個禮物嗎?」

「嗯,我記得。」黑子點點頭:「那是小雪給的。」

「那哲也君記得我後來加許的願望嗎?」

印象中好像有什麼,但他已經想不起正確內容,於是黑子給了否定的答案。

「正是這個。」眼前的少女,無比認真:「我那時候加許的願望是:希望有一天,哲也君能夠在自己的生日這天,被一大群朋友包圍,直到忘記了時間。」

記憶回朔那一瞬間、黑子有許多的話,哽在喉嚨說不出來。

然後在一陣沈默之後,伸手抱住了她:「小雪…謝謝妳。」

 

 

在很久很久以前,黑子哲也並沒有像現在這般還能讓人記住或發覺的微薄存在感,而是即使出聲了、也只會在當下被記得有他這個人,之後便完全沒有了然後。

黑子哲也,很寂寞。

年幼的他很早熟,知道自己很難被別人察覺,於是只在需要自己的時候出現。

但是,他很想要朋友。

也想要有知心的好朋友可以一起玩,也想要有人可以陪他說話聊天。

這樣的他,在八歲那年,遇見了黑城千雪。

剛剛搬來就頗受歡迎的一個女孩子,注意到了在沙坑旁獨自堆沙的黑子。

「妳看得見我嗎?」黑子很意外,有人可以在自己刻意引起注意之前就發現自己的存在。

「你是幽靈嗎?」黑城只是這樣反問他。

愣住的黑子搖搖頭說自己不是,於是他聽見了黑城的回答:「既然不是,那我當然看得到你。」

年幼的黑子臉上頓時染滿喜悅的情緒,緩緩地、和黑城說了很多他自己一個人發現的趣事,也有很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情;黑城在沙坑邊坐了下來,一直很安靜地聽黑子說話,直到日落時分的夕陽帶走了公園裡大部分的孩童,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好像該回家了呢。」察覺時間的黑子有些歉意地說:「對不起,會不會害妳被爸爸媽媽罵?」

搖搖頭,黑城站起身拍拍潔白裙子上沾到的沙子:「不會,我本來就是來找你的。」

「咦?」黑子睜大眼睛。

「我們家搬到黑子家旁邊了,小雪本來就是來找黑子君打招呼的。」黑城朝還楞著的黑子伸出手:「一起回家吧,要吃晚餐了,黑子君的爸爸媽媽也會擔心你的。」

「…嗯!」握住黑城的手,黑子站了起來。

「阿姨說了,明天是黑子君的生日。」黑城看著黑子拍掉身上的沙子時問道:「黑子君有想要什麼禮物嗎?」

聞言,黑子有些落寞地低下頭:「…想要、其他人看得見我,可以聽我說話、和我一起玩。但是…做不到的吧…」

「…可以的。」

「不可能的…」

「明天,我就送給黑子君這個。」黑城不理會黑子自顧自地說:「明天請黑子君帶著墨水跟毛筆在這個公園等我,要正中午。」

「…嗯。」固然不知道黑城要做什麼,但他還是點點頭答應了對方。

在黑子的生日當天,黑子依約來到了公園,一個人坐在角落的長椅上等待著黑城。

黑城帶著一個小包包出現,拉著黑子往一旁的樹林步道走,在一個陽光直射的小圈子停了下來,周圍的樹影讓這個圓圈更顯得完整。

「黑城君,要做什麼?」沉默不語把紙從包包裡拿出並鋪在地上的黑城讓黑子有點不安地問。

「黑子君,會寫自己名字的漢字嗎?」鋪好紙的黑城,打開自己帶來的圓盒,轉過頭看著黑子。

「會。」

「在上面,寫下黑子君名字裡的『哲也』,中間要空一格。」黑城指著地上的那張紙說。

「…只要這樣就行了嗎?」

「嗯。」

黑城的保證讓黑子心安,於是拿起自己的毛筆沾了墨,在紙上留下了歪歪斜斜的『哲也』二字:「像這樣嗎?」

「嗯,接下來換我了。」

只見黑城用她帶來的筆,沾了沾圓盒裡的紅色染料,在「哲」的前頭寫下「千」、「也」的前面寫下了「雪」,接著擱下筆,從口袋裡拿出預備好的針線盒,掏出針戳破黑子的指尖在紙上滴了一滴血,自己也戳破了指尖,流著血的拇指就這麼往黑子的血跡上蓋下。

『以此血,印此證,將吾之光,降於此人,此名不失,此咒不消。』

像是呼應黑城的話,紙上的四個字瞬間散發輝白色的光芒,射向一旁的黑子,他亦本能性地抬起手遮擋。

不一會兒,光芒就消失了。

「黑城君,這是什麼…?」放下手的黑子,帶著滿滿的懷疑問道,卻隱約發現自己眼前的黑城,似乎沒有昨日看來那般耀眼。

「禮物。」黑城從包包裡拿出火柴,輕輕一劃地用火焰燒去了那張有著兩人畫印的紙:「我把我天生帶有的光芒給了黑子君,黑子君天生帶有的影子則由我替黑子君承擔。這樣黑子君就可以被別人看見了。」

「咦?」黑子一聽,立刻焦急起來:「這樣黑城君不就…」

「沒關係的,就跟黑子君不喜歡你的影子一樣,我也不喜歡我的光芒。」黑城收拾好東西,站起身面對面直視黑子擔憂的視線:「黑子君有屬於黑子君的光輝,我願意當黑子君的影子。」

「黑子君,許個願吧。」

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下來,黑子並不是個愛哭的人,但是他抹不掉那些不斷滴落的淚水。

「我希望,希望未來的有一天,黑子君能夠在自己的生日這天,被一大群朋友包圍,直到忘記了時間。」黑城對黑子,露出溫柔的微笑。

「黑子君,生日快樂。」

 

「那時候的願望實現了呢。」

「嗯,那哲也君今年的願望有實現嗎?」拍拍黑子的背,黑城拉開了距離問。

頓了一下,黑子點點頭:「實現了。有大家幫我慶生,然後小雪也一樣待在我身邊。」

「…那就好。」

「但是小雪很故意地讓咒術不會消失呢。」

「…那是一定要的。」黑城淡淡地回答。

 

電腦螢幕上,遊戲公司所寄來的郵件上,收件人上頭的名稱,清楚地顯示著「千哲雪也」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