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是安茲在魔導國平時辦公用的書房,人數是坐在椅子上的安茲和直挺站立於辦公桌前的賽巴斯兩人。

「以上就是關於新型催熟種子的實驗結果,請問您還有什麼其他需要在下特別再做的實驗嗎?」賽巴斯恭敬地向面前的安茲道,等待著主人給予自己下達其他命令。

手裡拿著賽巴斯剛才說明完的報告書,安茲的骷髏手輕摸著下巴處,正在消化方才聽見的一切資訊;如果是平常的話,安茲會把視線投向隨侍在一旁的雅兒貝德,要她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但是今天卻不行。因為他希望親自處理這件事的每一個環節,所以才用了絕對不會自己私下多做其他分析處理的賽巴斯去負責實驗;雖然雅兒貝德和迪米烏哥斯也會向他仔細彙報,但是由於兩人都太過盲目崇拜,因此有時候反而會因為覺得「安茲大人一定可以理解」而只用模糊不清的話一筆帶過,這對於實際上不具有超凡智慧的安茲而言,是一個頗大的困擾。

「…既然在食用之後會有成長,那麼這個成長的機率多大、成長幅度是多少、有沒有時間限制。接下來就以這些作為基礎問題,繼續下一步的實驗吧。」

「在下謹遵吩咐。」向主人行了一個標準的鞠躬,賽巴斯帶著銳氣的眼眸裡有著疑問;而注意到這件事的安茲,放下了報告書開口詢問:「怎麼了,賽巴斯。有什麼想問的嗎?」

「真是非常抱歉。」向安茲再度行了一禮之後,賽巴斯有些猶豫了:「但是…在下恐怕這個疑問會導致您的不悅。」

「無妨。」揮一揮手,安茲無所謂地要塞巴斯繼續說下去。

「那麼,失禮了。請問安茲大人如此關心催熟種子的功效性能,又不允許雅兒貝德和迪米烏哥斯參與的原因,是因為您已經默認了王妃的人選是馬雷大人了嗎?」賽巴斯一邊問,一邊掩飾著自己的緊張。畢竟上一回其他守護者才因為王妃之事被安茲責備了一頓,這一次自己又提出來,會不會又引起安茲的反感,他心裡也沒個把握:「如果是的話,請容在下大膽地發表愚見——在下認為,還是盡早向整個納薩力克公告,好讓其他仰慕安茲大人的人有個心理準備才好。」

賽巴斯講得很委婉,實際上就是在提醒安茲,王妃人選一日不定,納薩力克裡那些愛慕安茲的女性就會虎視眈眈地盯著王妃的位置不放,不論安茲多麼強力的鎮壓,也都只會是表面上的平和罷了。

一陣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書房裡的溫度很適中,並不是會讓人感到炎熱的高溫,卻有兩三滴汗自賽巴斯額旁滑下。

「…我知道了,這是我的疏忽。」

「不、讓安茲大人耗費心神在處理這些小事上,也是我的能力不足以為您分憂解勞的錯。」賽巴斯戰戰兢兢地回答道。

「沒有事先和你說清楚我的用意,這是我的疏失。並不是你的錯,賽巴斯。」安茲擺擺手要賽巴斯別再道歉,接著開口解釋:「這個催熟種子,是用來保護馬雷的。為了避免有人會利用馬雷無法懷孕這一點去攻擊他,所以才要你去找;至於之後的實驗,則是為了預防有人真的把這東西拿給馬雷或著其他男性吃,而我們卻對它的效用一無所知的狀況。」

「我就和你直說了,我並沒有要設立王妃的意思。」想了想,安茲決定還是直接告訴賽巴斯自己的意願是否定的。

「那麼恕在下斗膽,請問您不設立王妃,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

「唔…也、也沒什麼特殊的理由啦…」沒想到賽巴斯會這樣追問,安茲有些措手不及,腦子裏努力尋找著聽起來說得過去的理由。他想起了記憶中模糊的印象,父母之間的互動方式有吵有鬧,雖然日本傾向於男尊女卑的社會,但兩人的關係並沒有那麼高低分明,是一對能夠互相尊重互相扶持的恩愛夫妻。安茲想了想,最後擇定了一個自己也覺得能夠接受的說法,給了賽巴斯回答:「大概是因為你們並不了解吧。賽巴斯,在我們這些無上至尊的世界裡,完全奉行一夫一妻制,而且不論身分地位、一旦成為夫妻就不會再換人,所以我們在找另一伴的時候,除非確定不會再改變,否則是絕對不會結婚的。」

「也就是說,在各位無上至尊的世界,王妃就是終生伴侶。」賽巴斯表示理解地說:「那麼我可以明白為何您如此不願意設立王妃,是因為這個人選必須與您共度一生,所以才不希望這樣倉促決定的。」

「嘛,你能理解就太好了。」安茲默默地鬆了一口氣,然後將第二個他認為納薩力克裡絕沒有一個人能夠做到的要求說了出來:「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一旦成為了夫妻,就不再具有所謂的地位高低,夫妻之間必須平等,你認為納薩力克裡有誰有辦法忽略我身為無上至尊的身分,和我平等相處嗎?」

「這…這對我們而言,根本…」

「根本做不到,是吧?」替說不下去的賽巴斯接話,安茲輕聲笑道:「所以我才說,我根本沒有要設立王妃的打算,因為你們所有人都不具有成為王妃的核心條件。」

「原來如此,在下理解了。」賽巴斯在一陣驚愕之後,連忙向主人詢問可否將此事告知其他守護者,安茲當然樂見其成地同意了。

不過,基於賽巴斯曾有過誤傳口令的經驗,安茲不得不多加了一句:「如果要說的話,就要把我說過的話原原本本、一字不漏地重複一遍,知道嗎?」

「在下謹遵吩咐。那麼,失禮了。」向主人深深地一鞠躬,賽巴斯安靜又快速地退出了房間,用魔法傳送回納薩力克去了。

嗯,這一次的理由應該就不會再節外生枝了吧。安茲望著被關上的房門,這般天真地想著。

 

所有守護者聚集在平時討論用的大房間裡,聽完賽巴斯完整重複一遍自己與安茲之間的對話,所有人面面相覷,尤其是雅兒貝德和夏提雅,臉色更是因失落而難看。

「原來在無上至尊的世界裡,王妃是如此重要的地位啊…我早該想到這一點的,身為至高無上的安茲大人,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定下自己的終生伴侶呢?我們實在是太過疏忽了。」迪米烏哥斯率先發言道。

「是一昧用我們的想法灌輸在安茲大人身上的錯啊。」雅兒貝德接著說,語氣帶著懊悔與挫折:「身為守護者的我們,竟然犯下這樣的錯誤,還逼著安茲大人要盡早決定王妃的對象…」

「說到底,是沒有辦法完全解讀出各位無上至尊話語的,我們的疏失啊!」科賽特斯垂頭喪氣地說。

「但是,安茲大人不是接受馬雷了嗎?這樣起碼代表,雖然不能有王妃,但是可以有侍妾吧?」

夏提雅的話令眾人頓時一驚,對啊!不能是王妃,但可以有侍妾啊!

「說得好,夏提雅。無上至尊的世界裡,一旦有了王妃就不能再接納其他人,但是那應該僅限於有王妃的情況。」迪米烏哥斯推了下眼鏡,露出了頗有自信的微笑:「我們的確沒有人可以做到與安茲大人平起平坐,這對身為守護者的我們而言是無法接受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侍妾的話,那麼就算沒有平等相處也可以了。這點從馬雷身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單單只是侍寢的話,就不必做到平等相處。」

聞言,所有人的目光頓時落到了馬雷的身上,讓他瞬間湧上了不好的預感,頻頻往後退:「怎、怎麼了?為、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亞烏菈一把抓住了想要逃走的馬雷,露出明顯有陰謀的燦笑:「馬雷~你就別逃了吧?」

「咦?咦?到、到底要做什麼?」馬雷慌張地想躲開,卻還是被亞烏菈硬推到眾人面前。

「馬雷,現在我們要請你幫一個只有你才能做到的小忙。」雅兒貝德掛著只要馬雷不答應他就會完蛋的微笑說:「這可是為了偉大的安茲大人,而且還是我們想求都求不來的事情喔?」

「是、是什麼事情?」馬雷緊握著自己手裡的法杖,畏畏縮縮地問著。雖然大家的眼神詭異到讓他覺得害怕,但是如果是為了自己的主人,他還是很願意去做的。

「那麼,馬雷。能不能請你告訴我們,目前安茲大人對你做過什麼事?還有安茲大人的反應又是如何?」迪米烏哥斯萬分認真地問著。

「咦?!這、這很害羞的啊…這個…那個…這麼多人的話,我、我說不出口的啦…」一張小臉立刻紅成番茄樣,馬雷迅速地縮到房間的角落去;這反應讓雅兒貝德和夏提雅是既羨慕又好奇,到底她們所深愛的男人,對這樣清純無比的馬雷做了怎樣的事情呢?

想著想著,兩人的身軀都因為陷入自己的幻想而悄悄扭動了起來,露出了毫無掩飾的淫亂表情;其他的守護者見狀,紛紛露出了受不了的表情,最後是迪米烏哥斯開口提醒道:「雖然幻想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現在可是在處理重要的事情,可以請兩位稍微收斂一點嗎?」

「啊啊,真是失禮了。」雅兒貝德撥了下有些凌亂的烏髮,略為臉紅地道歉著。

「畢竟只要一想到被那位大人碰觸的畫面,就渾身發熱呀…」夏提雅仍有些沉醉的說道。

「嘛,也不是不能理解妳們的心情,但是現在可不是時候喔。」亞烏菈手插著腰,挑眉地看著馬雷:「現在的重點是,安茲大人平時究竟對馬雷做了什麼事。」

「這、這麼多人的話…真、真的說不出口啦…!」馬雷相當抗拒地搖著頭。

「那麼,只說給我一人聽的話,這樣你可以接受嗎?」迪米烏哥斯走到縮在牆角的馬雷面前,站得相當挺直,身後的鋼鐵尾巴因為對答案深感興趣而不斷搖擺。

「如、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應、應該就可以了…」總算妥協的馬雷,湊近彎腰配合他高度的迪米烏哥斯的耳邊,用相當微弱的聲音,盡量完整地說出所有的過程,在耗費了不少的時間之後,才終於像是宣告結束了一樣說了句:「那個…這、這些是我所記得的,所有的事情…其、其他的,那個、這個…因為舒服到有點失神了,所以…」

在雅兒貝德以及夏提雅因為那句「舒服到失神」而感到無比羨慕的同時,迪米烏哥斯顯得相當滿意地點頭道:「不,有這些資訊就非常足夠了。非常感謝你的提供,馬雷。」

隨後仰起頭,迪米烏哥斯摸著下巴開始喃喃自語,冒著火焰的尾巴也隨著左一句「那麼,這樣安排如何呢」、右一句「不不,還是那個選項比較有可能符合吧」而左右擺動著,看得其他守護者都有點煩躁了;雖然他有點想問清楚關於催熟種子的功效,但是負責研究的人卻是與他屬性相剋的賽巴斯,迪米烏哥斯一想起兩人的創造主曾經嚴重不合的事情,就打消了向賽巴斯確認的念頭。

與此同時,馬雷默默的回到自己姊姊的身邊,臉頰還因為方才的話題而微微泛紅著。

正等待著迪米烏哥斯答案的賽巴斯,耳邊突然響起了訊息魔法的提示聲,立刻接通後走到一旁去:「是的,請問有什麼吩咐嗎?安茲大人。」

賽巴斯的動作引起了馬雷的注意,一雙清澄的眼直勾勾盯著點著頭做出回應的賽巴斯,根據賽巴斯的回話來判斷,他猜測安茲應該是在詢問守護者聽到王妃之事的反應與狀況;過了不久,賽巴斯恭敬地掛斷了訊息,走回來對著馬雷說:「馬雷大人,安茲大人讓你在這邊的事情結束之後,於今晚就寢時間前往安茲大人位於納薩力克的寢室,那位大人將在結束於耶.提里爾的工作之後回來納薩力克。」

「去、去寢室嗎?」這是自他復活之後,安茲第一次召他侍寢,雖然他是感到非常開心的,但是在這樣的話題之後立刻接著去寢室,讓馬雷的臉更加羞紅了。在亞烏菈一旁竊笑的眼神下,馬雷羞澀地回話:「我、我知道了,這、這邊的談話結束之後,會立刻過去的。」

「那麼,我就先失陪了。安茲大人方才交代了一件工作給我,雖然安茲大人慈悲地表示可以待這邊結束再做,但我想還是先行完成才好。」賽巴斯向其他守護者解釋著自己提前離開的理由,換來的是他們贊同的意見;身為守護者總管的雅兒貝德微笑著點點頭:「這是當然的,所有的一切都以安茲大人的事情為重。雖然馬雷也應該立刻趕過去為侍寢做好萬全準備…但是我想這次就有可能可以用上迪米烏哥斯的方法,所以只能失禮地讓那位大人再等一等了。」

「那麼,失禮了。」向所有人行了一個禮貌性的半鞠躬禮,賽巴斯快速地離開了房間;與此同時,迪米烏哥斯終於決定好了自己的方案,拍拍手喚回所有人的注意力:「我已經想好了,可以讓安茲大人在不尋求王妃的情況下,享有完美夜生活的方法。」

「是甚麼方法?迪米烏哥斯。」

「方法是有,但是為了確認安茲大人是否喜歡,這個方法得讓馬雷先做實驗。」推了下眼鏡,迪米烏哥斯帶著邪氣的微笑看著馬雷:「為了安茲大人,我想馬雷你應該願意吧。」

「這個是、是當然的!為了安茲大人,我、我也是什麼都願意做的!」馬雷用力地點點頭,只要是為了主人好,他不管做什麼都是心甘情願的。

「很好。」得到了馬雷堅定的答案,迪米烏哥斯滿意地點點頭:「那麼,接下來是我的計畫,請你仔細聽清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日一更,薔薇,非人種族
    全站熱搜

    千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