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食靈焦躁的來來回回,他們的餐廳已經臨時公休兩天了,原因則是因為——他們敬愛的御侍生病了。

  「咳咳...」御侍虛弱的朝床邊的食靈們擺擺手道:「別靠我太近...一會兒被我傳染了...咳咳...」

  「御侍大人,還請不要再說話了!」提拉米蘇立刻上前替御侍拉緊了被褥,卻感受到那層濕氣,焦急的往身後道:「被子又全被汗浸濕了…濕毛巾呢?」

  「這邊!」馬卡龍哭喪著臉,捧著水盆到了床邊:「嗚…御侍大人...流了好多汗…」

  提拉米蘇一邊替御侍的臉拭汗,一邊焦急詢問道:「馬卡龍,新的被子他們烘好了嗎?」

  「馬、馬卡龍這就去看!」急忙用手背抹掉眼淚,馬卡龍急急忙忙跑了出去。

  雲南米線端著新一輪的湯藥進到了房裡,身後跟著蔬菜沙拉以及湯圓,向提拉米蘇道:「這邊暫時交給我們,妳先去看看乾床被好了沒有,馬卡龍一個人怕是抱不來。」

  「我知道了,御侍大人又燒起來了,剛剛喝的水又全成了汗...」

  「嗯,所以我先熬了退熱湯來,一直燒著也不是辦法。」

  「真是幫大忙了!那我先去看看被子。」

  「快去。」

  目送提拉米蘇快步離去,雲南米線才讓蔬菜沙拉和湯圓扶著主子,一口一口將藥湯餵進去,但御侍因發燒而潮紅的臉色卻毫無消退,瞧得蔬菜沙拉都急出眼淚來:「怎、怎麼辦?大人他摸著是越來越燙了...」

  「湯圓,毛巾。」

  「在這裡!」

  接過湯圓擰好的毛巾,雲南米線擦了擦御侍的頸項與額角,耐著性子回答道:「只盼著總隊長他們快些帶著耀之州的藥品回來,我們這兒沒什麼大病,有也不過一些小小風寒,平日裡大夫用的藥根本無效...」

  「耀之州離這裡有一段距離,總隊長他們才去一天而已,現在可能才剛剛踏進耀之州邊界...」

  湯圓還未說完的話被一連串的咳嗽聲打斷,蔬菜沙拉連忙輕拍著御侍的胸口,眼角滿是淚光:「嗚…御侍大人...您別嚇我啊…蔬菜沙拉給您拍、拍順來,還是、還是要喝水?」

  「不好意思啊…麻煩給我點水...」

  「好、好的!水...水...!」蔬菜沙拉才回頭就看見雲南米線手快的倒好了溫度適中的茶水給他,讓他小心翼翼地餵給主人喝著。

  他發現了自己端著碗的手在顫抖,是啊,他怎能不怕呢?他向來都是食靈當中最膽小的那一個。

  膽小,難以獨當一面,他所跟隨過的御侍,無一不是這樣評論他,於是把他放著不管,最後解除契約。

  可是,一直以來被人類嫌棄,被人類拋棄的他,遇到了一個特別的御侍。

  那個雷雨天,兆鴻大人從樹洞裡把因為害怕雷聲而哭泣的他牽了出來,替他打著傘,回到餐廳後,一臉稀鬆平常的向其他食靈道:「哎呀!我又撿了一隻迷路的小羊,麻煩拿點毛巾給他好嗎?」

  其他的食靈,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而是給他拿來了毛巾,端來了取暖的薑茶,親切的自我介紹著他們,給與他真心的關懷。

  「御侍,這傢伙沒有主子吧?」那時,身為總隊長的蟹黃小籠包燦爛一笑:「要不要留著他?在廚房的話,蔬菜類可以交給他喔!他可以把那些容易爛光的菜葉都照顧得很好。」

  「咦?!真的假的?那真是幫大忙了!」兆鴻大人的臉上露出「太好了」的神情,一邊苦惱的說:「最近幾年的夏天,梅雨季老是讓蔬菜提早爛光,真的很煩啊!」

  他恍恍惚惚的聽著,畏縮的問出聲:「我...可以留在這裡嗎…?」

  他的出聲讓所有目光唰地聚焦在他身上,他膽怯的縮了下身子:「我、我...很膽小...戰鬥的話,也總是、躲在御侍的身邊...」

  這樣的我,可以嗎?

  食靈們面面相覷,反而面露困惑的反問:為什麼不行?

  而兆鴻大人,摸了摸他的頭,溫柔的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不必急著成長,你可以待在我們這裡,跟我們一起。」

  那是第一次,有人告訴他,他不必急著長大。

arrow
arrow

    千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