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宅要舉辦一個招待國外貴賓的餐會,亞斯被遣去主人位於倫敦市區的別墅。

「這次的狀況比較特別,雖然你留下來會比較方便,但是要是讓人發現你的身分反倒更麻煩,在這段時間裡你就去市區看著他們,別讓他們半途跑來了。」謝爾這樣對他說。

謝爾口中的「他們」,是來自印度的王子索馬,以及他忠心耿耿的執事阿格尼;為了讓自己可以清靜,謝爾特地給了索馬一個「管理倫敦大宅」的工作,將兩人安置在那裏。

不知道亞斯身分的兩人,只把他當作新來的僕人,毫無懷疑地接納了他。

「若是少爺這邊有什麼吩咐的話,會電話通知。」將亞斯送來的賽巴斯欽,稍微帶他認識了屋內的房間設置之後,在門口與他道別:「索馬殿下和阿格尼先生都是很好相處的人,雖然有的時候會稍微脫線一點,但有你在的話,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瞭解。」

「另外,少爺讓你在這段期間給這次餐會寫份報告。」賽巴斯欽遞出一個稍大的信封,交到亞斯手裡:「少爺認為這樣的機會也不多,就當是給你一個小小的示範,你曾經說過希望可以獲得力量,雖然不是你期望中的那種,但是能夠看穿一切的洞察力與推算預測的判斷力,同樣能夠幫助你強大。好好地思考,然後將成果交給少爺吧。」

「我知道了,請替我向少爺表達謝意。」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還請路上小心。」

「…我會的。」似乎愣了一下才笑了笑,賽巴斯欽在亞斯的目送下離開。

回到臨時為自己準備的房間,亞斯打開了信封,裡面有三樣東西,分別是應邀人員的名單、每個人的職業,以及賽巴斯欽為他寫的、一段有等於沒有的簡短提示。

「少爺的考驗…嗎?」

「亞斯先生。」伴隨著敲門聲,是王子的執事阿格尼的聲音,亞斯隨即把東西收回信封袋裡,走去應門:「阿格尼先生,請問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嗎?」

「啊,不是的。」擺擺手,阿格尼露出燦爛的笑容:「索馬殿下說機會難得,想讓你過來聊天。」

「聊天…?」的確…是個時不時會做出脫線行為的王子殿下呢…阿格尼先生也完全沒有察覺哪裡不妥啊…默默壓下心裡對賽巴斯欽評價的贊同,亞斯頷首說:「是,我立刻就過去。」

 

下著雨的夜晚,總讓人心神不寧。

望著窗外宛如誓言洗刷大地的暴雨,亞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雖然失去了靈力,但是訓練而來的危機感一直讓他壓不下內心隱約的波動,讓他很想違背主人的命令冒雨返回鄉間宅邸。

亞斯並非完全與宅邸失聯,賽巴斯欽在他來到倫敦後的三天裡,每天都給他來了一通電話,除了詢問他報告的進度,同時也告知他謝爾一切安好。

「亞斯先生似乎很擔心宅邸那邊的狀況。」察覺亞斯的心情,阿格尼私下詢問道:「是有什麼原因嗎?」

「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他回答:「只是總覺得不在旁邊就難以安心,總覺得會有什麼事發生。」

亞斯若有所思的眼神讓阿格尼有了另外的猜想,有些小心翼翼地問:「亞斯先生,是指謝爾爵爺,還是賽巴斯欽先生…?」

「嗯?為什麼會問這個…?」亞斯皺起一邊的眉頭反問。

「啊…不是,我聽說在英國這邊,同性之間的愛是被默認的,所以…」小心地選擇措辭,阿格尼有些慌的解釋道。

意會到阿格尼似乎誤會了什麼,亞斯嘆了口氣:「敢問,阿格尼先生是誤以為我對賽巴斯欽先生還是自己的主人有什麼奇怪的非分之想嗎…?」

「誤會你真是不好意思…」阿格尼誠實地道歉。

「沒關係,但是可別讓其他人聽到了,對主人或上司有非分之想在英國可是不敬的逾矩行為。」

「我以後會注意的。」阿格尼誠懇地承諾後,將煮好的咖哩盛盤擺到餐車上:「但是每天看你這樣跟賽巴斯欽先生頻繁通話,真是讓我有點訝異。」

「怎麼說?」每天報告進度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不…堅持每天一次的電話,有種像是為了讓對方放心才如此的意味在裡面。」

聽完阿格尼的話,亞斯用手摸了摸下巴,歪頭回答:「的確,如果我是女性的話,像賽巴斯欽先生那樣完美的男人,很難不抱持著這樣的少女情懷吧。但是撇開我是男性這一點,通話內容也一直都是圍繞著公事,沒有單純關心之類的,要想成是為了讓彼此放心才堅持一天一通的話,果然還是有些勉強的。」

「兩位的對話一直都是繞著謝爾爵爺嗎?」

「是的,這次的客人裡有女王陛下的執事,性格上有點…難纏。所以我有點擔心少爺,畢竟對方上次來訪的態度不太友善。」

「原來如此。謝爾爵爺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主人,也難怪你如此擔心了,但是有賽巴斯欽先生在,我想應該是不需要擔憂的吧。」阿格尼揚起陽光般的微笑,推著餐車道:「好了,我們該送晚餐給索馬殿下了。」

「是的。」

縱使擔心遠方的主人,但這卻不是亞斯心中最大的擔憂。

自己已經習慣了這個世界的生活,開始對宅邸產生了歸屬感,也對救下自己的謝爾與賽巴斯欽有了一點特殊的依賴感。這些綜合在一起的種種感情所產生的不捨,會成為讓自己無法離開這裡的絆腳石,這才是他最為擔心的事情。

本該一點一滴恢復的靈力,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仍然呈現零的狀態,這樣的狀況讓他開始焦急。

什麼時候自己才有辦法回去,什麼時候自己才能拿回足以與「那個人」抗衡的力量,什麼時候自己可以為他們復仇,太多的「什麼時候」正在消磨他的耐心,也連帶地影響到了他的工作。

在品質不減的前提下,他工作的速度越來越快,只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尋找本來存於體內的靈力。

但即使如此,無可避免的是對於那對正在應付客人的主僕的重視,越是關懷就越是容易放下感情,他想起阿格尼一直都用「神」來比喻索馬王子,有些苦笑地嘆息。

對現在的他而言,如果對神還有一點乞求,大概就是那對主僕的平安了。

「亞斯先生,宅邸給你來電話了。」

「啊,是的。謝謝你。」確認阿格尼已經走遠之後,他才接起電話,卻意外地發現電話另一頭並不是賽巴斯欽的聲音:「田中先生…咦?您說什麼…?」

握著話筒的手在聽到對方的話時差點鬆開,亞斯的眼因為震驚而睜大,幾次的深呼吸後總算能夠正常回話:「…是的,我知道了…這邊我會暫時隱瞞,還請讓少爺放心…少爺的狀況…?是的,我知道了。」

掛上電話,亞斯用雙手掩住臉,身子不住地顫抖,好幾分鐘後才漸漸恢復。看來,他可以完全放棄,繼續對神有任何一點的期望了。

「賽巴斯欽先生…就算只是玩笑這也開太大了啊…惡魔應該是不會死的吧…?」本以為已經乾涸的淚,悄悄沾濕了他的眼角。

腦海中瘋狂重複迴盪的,是田中那一句話。

「賽巴斯欽已經過世了」這一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同人 一週二更
    全站熱搜

    千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