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用遊戲背景:英雄聯盟

-為了寫作方便,在電競比賽與一些總部活動、相關法規的設定上,會修改成可以男女一同參加或者其他不科學的設定,不接受者請自行略過

主要角色原型:閃電狼

Tag這是一個暖男企圖使一棵枯萎的神木重新發芽的故事。或著更準確一點,是一個電競選手在感情路上變成了專業伐木工的故事。

男主角劍世 

女主角葉苳

簡介:感情上被傷害過的葉苳封閉了自己,徹底地把自己當成一個男孩子來過活,藉著關注電競選手劍世來療傷,卻因緣際會地藉由一場深夜的練習,遇到了一隻名曰Sword的帳號,幾乎失去了所有感情的葉苳將Sword當成了師父、跟著他練習,卻絲毫不知Sword就是自己所憧憬的劍世

註解:所有的遊戲用語都可以在英雄聯盟或是估狗姊查得到,在此只會簡單地說明,因為千哲君也只是個熱血的「觀眾」,並不會那麼專業的東西QWQ。希望這次的創作文,大家可以接受的就看看,不能接受的就自動略過吧。

-

五、話說到他們交會的那一天

 

伸手理了理昨晚剛修剪過的短髮,換上自認保存得最乾淨最正式的灰色素面襯衫,套上慣穿的那件牛仔長褲,她注意到手機螢幕亮起訊息視窗,是明黎的午餐邀約,拿起手機回了句「今天有事」按下送出。

透過窗戶確認了外頭的天氣,葉苳在襯衫外又加上一件黑色連帽外套,這才揹上一個側背包,抓過鑰匙、將大門鎖上,留下一地的陽光照耀著無人的宿舍房間。

這本來是一個頹廢的周末,在葉苳的設想裡頭,她將會以吃飯、洗澡、睡覺的模式結束掉這個六日。

然而,一個訊息卻將她的周末給全然顛覆了,那是來自她師父的訊息。

Sword:星期六,見個面吧

 

回到飯店的劍世,木然地把背包往床上一放,整個人也順勢的倒在柔軟的床被裡,大大地吐了一口氣;凱薩見狀,默默地挪過了身子,從自己的單人床上起身,改去坐在劍世的床邊:「欸、結果咧?」

什麼結果?」攤在床上的劍世,因為臉埋在下面的緣故,聲音顯得有些陳悶。

「中二黑啊。」凱薩直白地問:「他是廢了還是崩了你講一下吧。」

「她沒廢也沒崩。」用手撐起上半身,劍世直接翻身讓自己變成仰躺:「她只是剛好前幾天有報告而已,所以才沒上線。」

凱薩輕輕挑眉:「連用手機回一下訊息都沒空?」

你饒了她吧,你自己都講了會難過一陣子了。」感覺到手機在震動,他伸出手把手機從口袋裡抽了出來。一見到他滑開訊息,一旁的凱薩也立刻湊熱鬧的靠過去跟著一起看。

中二黑:到了

Sword:嗯

Sword:你今天要上線嗎?

中二黑:會掛著

中二黑:但是不能打

中二黑:組長會殺了我

Sword:呃

Sword:加油 努力活著

中二黑:盡量

「組長?他的報告還沒做完啊?」

「嗯,星期一要交。」劍世盯著手中的手機螢幕,有些恍神的模樣讓凱薩皺眉:「你幹嘛?神遊成這樣。」

你之前不是問過我,」愣了一陣子,劍世索性把手機扔到旁邊去,緩緩地吐了一口氣出來:「中二黑是男是女嗎?」

「嗯,對啊。」凱薩不明所以地點點頭:「你之前比賽時遇到他的時候,不是說他是男的嗎?」

那是我的第一印象。」劍世逃避似地把臉埋進被子裡:「今天我才發現我看錯了,其實她是女孩子。」

愣了幾秒,凱薩睜大眼睛驚呼:「蛤?!你是說、你把一個女孩子看成男孩子?」

「…對。」回答的聲音悶悶的。

「你眼睛瞎了嗎?」

「沒瞎。」

「你耳朵重聽嗎?」

「沒重聽。」

「那你到底為什麼會把活生生的妹子當成漢子啊!」為了隊友的面子,他還是很努力地盡量憋住笑意:「噗…你根本瞎爆了!你之前比賽的時候還跟她講過話欸!」

劍世帶著哀怨地側過臉,瞇起眼瞪著眼前的凱薩:「最好你看到她之後不會以為她是男生,而且又不是所有的男生聲音都那麼低。」

「那你怎麼發現她是女生的?」

凱薩話剛講完,就看著劍世又默默把臉埋回被子裡,耳朵明顯地發紅起來,過了好一會兒才聽見對方不甘不願的回答:「…我跟她說、她走錯廁所了,然後她就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看著我,對我說、我是女的…」

「噗…哇哈哈哈哈哈哈…!」腦海頓時浮現當時狀況的想像畫面,讓他再也憋不住笑意,這次直接笑彎了腰,雙手摀著肚子倒在床上:「那個畫面!太經典了!」

「你笑屁喔!」劍世忿忿地用手捶了凱薩一拳,稍早那羞恥的記憶鮮明地湧現,他還記得當葉苳準備走進女廁時,他還用一副兄弟間互相調侃的語氣提醒對方走錯了,結果卻是他先搞錯了對方的性別,讓他一瞬間有種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或是藉口臨時有事逃走的衝動。

好不容易笑夠,凱薩用手背擦掉眼角溢出的淚水:「好啦我不笑你了,那她有生氣嗎?」

「…沒有,她只是在上完廁所之後問我、她是不是真的看起來很不像女生。」

「那你怎麼回答?」這個節骨眼上要是答錯了,那依據常理判斷,劍世大概會直接被呼一個巴掌,或是從今天晚上之後中二黑的名稱,就會直接消失在他的好友帳號裡。

「我說我一開始沒想太多,以為所有來參加的人都是男的啊…」再沒神經也知道這種時候絕對不能說什麼「對,妳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像女的」,他還沒傻到那種程度。

「你很會掰。」調侃之餘,凱薩看見有訊息跳出,遂滑開來看了一眼:「欸,下星期的賽程出來了。」

聞言,劍世從被子裡爬了起來,湊過去一塊看:「嗯、下星期四有我們的比賽。」

「還有星期日。」接著劍世的話,凱薩看了對方一眼:「那這樣我們可不可以就留在這裡等他們過來啊?反正這裡也有電腦給我們練習。」

「不知道,等一下問問教練,應該還是會回去吧。」雖說星期日到星期四中間隔了四天,但是想到辛苦坐車回去之後隔四天又要搖搖晃晃的坐車過來,他們還是挺嫌麻煩的;通常遇到比賽,他們有時候會提前讓選手過去住一晚,有時候是比賽當天早起過去會場,而只要是比賽當天才坐車北上,代表他們的精神狀況一定會不太好,因為他們沒法睡飽。

「認命吧。」劍世癱回被子裡:「教練不會讓我們兩個人在這邊放假的。」

「嗯。」凱薩無奈地應聲,走回自己的那張單人床上躺平,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欸劍世。」

「嗯?」

「既然中二黑是女的,」他側過臉瞥了隊友一眼:「那你接下來要怎麼辦?」

當初他們跟中二黑的互動,全是建立在中二黑性別為男性的前提之下,現在知道她其實是個女孩子,那麼事情就不可能那麼簡單了,尤其是在知道中二黑是他們的粉絲之後。

與女粉絲之間的距離是一門學問,過近、容易惹事生非,過遠、卻又不近人情,他們常常被告知必須與粉絲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因為有許多瘋狂的粉絲會對他們心存妄想,電競圈裡太多選手因為這方面的緋聞而被迫放棄選手生涯,有的人退居二線當了賽評或是分析師,有的人直接引退當起了實況主,但就是很少有人能夠挺住輿論壓力,站在第一線、繼續做他們的職業選手。

凱薩的問題,不只是在問他今後的打算,更是在問他信不信任中二黑,能夠把持住粉絲與偶像之間的分寸。

劍世的目光在米白的天花板上停留了好一段時間,最後才呼出一口氣道:「葉苳喔…她不是那樣的人,所以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跟她連絡。」

「你怎麼知道她不是?」凱薩挑眉。

「因為…她今天完全沒有要跟我要電話的意思。」他故意地笑了笑。

「蛤?」愣住的凱薩在過了好幾秒之後才發現自己被劍世給耍了,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再講廢話我就不去幫忙Gank下路。」

「你不能這樣公報私仇。」

「誰管你啊。」

見凱薩已經自顧自地滑起手機,劍世也沒再與他搭話,只是望著手機上與中二黑的對話,心底泛起一股微妙的複雜感。

之前的他,是用同性友人的立場與葉苳交談,壓根兒沒考慮過用語會不會讓人誤會、而她的回話是否帶有曖昧,可今天的他,明明對方每一句回覆都與先前無異,可他的心情卻完全不一樣了。

就像現在一樣,明明只是出於好奇、想要問那天追出去的同學是誰,卻又覺得自己這樣問好像有點詭異,好像自己很在意別人追著她跑一樣;最後,他還是把這股好奇心揮開,先解決另一件明顯重要得多的事情再說。

Sword:中二黑

中二黑:什麼事?

秒讀、秒回,劍世忍不住深吸一口氣,提醒自己這就是對方一貫的回覆速度,絕不是因為其他因素,絕對不是。

Sword:我的身份

Sword:麻煩妳不能跟其他人說

Sword:要是被知道的話

Sword:有可能會被禁賽

中二黑:嗯

中二黑:我不會說

Sword:朋友

Sword:也盡量不要

中二黑:嗯

中二黑:她只知道你是我師父

中二黑:剩下的我什麼也沒說

Sword:妳朋友剛剛有問?

中二黑:她剛剛逼供我早上去哪裡

Sword:呃

Sword:她是在你脖子上架刀嗎?

中二黑:她威脅我以後要把我拖去聯誼

看到這條訊息,劍世小聲地笑了,他先前隔著螢幕跟身分未明的中二黑閒聊時,就已經聽對方講過她很討厭去聯誼之類的場合,原因很簡單:當陪襯的壁腳還得要自己付錢,若換作是他、他也不去。

Sword:嗯

Sword:謝謝你

中二黑:需要我刪掉嗎?

中二黑:好友

咦?他剛剛的話語中,有任何會讓人感覺自己要刪好友的字詞嗎?

看著突如其來冒出的問句,劍世微微一愣,連忙重新看了一遍方才的對話做確認。

        Sword:呃

Sword:為什麼這樣問?

Sword:我沒有這個意思啦!

中二黑:因為你的身份很敏感吧

中二黑:刪掉帳號之後

中二黑:聊天紀錄就會消失了

中二黑:這樣比較保險

Sword:就算是選手

Sword:也還是會有自己當選手之前的朋友啊

Sword:沒有嚴格到連這個都在管

中二黑:嗯

中二黑:如果有需要的話

Sword:不會有這個需要

Sword:就像之前一樣聊天就好了

Sword:決定跟你見面的時候

Sword:就是相信

Sword:你不會說出去了

忙亂中送出的字句顯得停頓,害怕這幾個月隔著螢幕培養下來的友誼,就這麼斷送在自己的胡言亂語中,劍世幾乎每一句話都是以極快的手速打完送出去,就怕沒截斷對方誤以為自己要刪好友的念頭。

因為職業選手的身份,他已經失去了紀又雨,他不想因此又失去一個人,即使那個人長久以來只在網路上存在著,卻是一直支撐著他度過低潮的、重要的朋友。

中二黑:這樣不好

中二黑:瘋狂粉絲很多

中二黑:身為一個選手,自我保護很重要

原來葉苳是在替他設想其他狀況,總算搞清楚目前的對話氣氛,他鬆了一口氣,對葉苳的反應感到有點窩心。

Sword:的確

Sword:如果你今天一看見我就大叫

Sword:我會直接轉身跑掉

中二黑:…對不起

Sword:嗯?

中二黑:之前說

中二黑:你不是本人

Sword:那個沒關係

Sword:畢竟我的確是做了平常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Sword:而且

Sword:如果不是那樣的話

Sword:我應該沒辦法專心在練習上

剛分手那一陣子,他是沒日沒夜的拼命想忘記,藉著跟隊友之間的強顏歡笑,藉著完全封鎖關於紀又雨的消息,更多的是、藉著葉苳在遊戲裡隨傳隨到的陪伴,他才有辦法迅速的恢復到正軌上。

那個時候,葉苳還不知道他是劍世,還不知道他就是自己欣賞的選手,只是單純地把他當作一個網友,或者是如她所說——一個師父——來看待,所以他可以肯定的是、葉苳那時候絕對不是因為他的身份才縱容他的任性,而是體諒著他的狀況,無奈地陪著他鬧。

中二黑:有幫到你就好

Sword:你說過的

Sword:要禮尚往來

中二黑:嗯

Sword:雖然比賽結束了

Sword:以後有空

Sword:陪我打幾場吧

中二黑:好

Sword:你明天早八的課吧

中二黑:對

Sword:那就先到這裡吧

Sword:晚安

中二黑:晚安

「欸、凱…居然抱著手機睡著了。」結束對話的劍世,一轉頭就看見隔壁床的凱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睡死了,握著手機的手還放在肚子上。

劍世只猶豫了一秒鐘,就選擇當作沒看見似地,起身抓了衣服就轉身走進浴室去。

誰讓凱薩笑他認錯性別笑得這麼大聲,活該感冒!

 

『苳苳、妳今天一整天都跑去哪裡了啊?』

「…去了一趟西門町。」

『咦?!西門町?!為什麼不找我一起去!難得妳要出門!』

「今天是有點事情才到那裡一趟,」葉苳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握著滑鼠,下意識地移動著游標把劍世的聊天視窗縮小:「不是去逛街的。」

『妳哪來的事情要特地跑西門町?』

「這個…」她微微眨眼:「不能跟妳說。」

『妳最好給我老實招來。』

「…找妳的生日禮物。」

『咦?!是我的禮物嗎?』

「…嗯、對。」對不起、阿黎,就算妳是我的朋友,我也不能跟妳說實話,這次的生日禮物我會給妳買好一點的做補償。一邊對著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好友擺出了有點愧疚的表情,葉苳一邊在心裡這樣對她道歉;畢竟劍世的身分特殊,就算對方不講、她也明白這絕對不可以告訴任何人,更何況劍世已經說了不可以讓其他人知道。

『好吧那我原諒妳。』

「嗯。那我先掛了。」

『好啊,但是妳下次一定要找我喔,妳的衣服我實在是看不過去了。』

「…如果有空的話,再找妳。」衣服怎樣的都好啦…

『一定要喔!妳…』

「我要睡覺了。」沒等明黎把話說完,她已經先結束了通話,俗話說正因為是朋友,所以才可以不用計較這點小事情,她和明黎就是這樣的關係。

雖然明天會被明黎揪耳朵,但是…

目光放到電腦螢幕上,那個名稱顯示著Sword的視窗,葉苳的心情頓時夾雜了混亂與尚未完全平復的震驚。

今天一整天,她是用什麼樣的表情與心態去跟那個人說話,她幾乎已經沒有印象了,因為她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師父竟然就是幫助自己爬出失戀低谷的精神支柱。

將電腦關機,葉苳抓著手機爬上床,把自己深深埋進被子裡,在一陣寂靜之中,逐漸尋回自己的思緒。

所以、這些日子,在陪她練習、指導她的人,就是劍世。

「總覺得…像什麼芭樂劇的開頭一樣。」她深深地吐出一口氣,默默地闔上眼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同人 溫馨 甜寵
    全站熱搜

    千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