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細牙刺破蒼白的頸項,一絲血沫沿著鎖骨向下蔓延。

沾滿汙濁的血漬,少女的腳邊凝滿已經乾涸的暗紅色液體,斑駁的像是童話裡被漆上顏料的白玫瑰,那一雙冰冷的手,用指尖在她的臉頰上留下若有似無的撫摸痕跡。

『這樣就安靜了呢…』惡魔的呢喃,給她沉重的四肢套上能夠被輕易甩開的鎖鏈。

「好累呢…」她向身後的人說,一邊把對方的尖牙壓進自己的頸子裡:「我該恨的人已經不在了,接下來我該恨誰…?」

『還有呦?』咯咯的笑聲響起:『妳的媽媽只是旁觀者吧?還有一個人好好地活著。』

「…爸爸?」

『是啊,妳的爸爸呢。』

最後的語音落下,少女緩慢地自血泊中爬起,原本飄渺的眼神被黑濁的殺意侵染,輕柔地撿起一旁腥紅的水果刀。

「那麼…得好好地把刀擦乾淨呢…」

 

如果可以,她並不想這麼快放開手。

可是現實並不允許她這樣貪心,分離迫在眉睫。

「就到今天了呢。」身邊的萬太依舊笑笑的,看不出多餘的喜怒哀樂。

是因為早就知道這樣的結果而毫無情緒,還是因為自己對他而言,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呢?

最後一天的相處,倩顯得很小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強顏歡笑的感覺,不如想像中的好承受;坐在草地上觀星的兩人,手雖然依舊相握著,倩卻覺得距離好遠、好遠。

「抱歉,其實我很自私。」望著閃爍星光的夜空,萬太苦澀地說:「偶爾我也想任性一次,什麼都不管,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那樣是不行的呢。」接在這樣的話之後,萬太在一陣緊握之後,緩緩放開了倩的手。

「學長…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嗯?大概是…回到一個月前吧。」

「咦…?」她愣了一下。

深吸一口氣,萬太淡淡地說:「和妳告白,大概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了。」

為什麼要那麼說呢?也可以好好地結束不是嗎?明明可以平靜地把最後一晚過完不是嗎?和她在一起、他並不開心嗎?是他先說要在一起的不是嗎?

「也許,我們都只是習慣有對方在身邊而已,並不是因為喜歡對方。」

萬太離開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在倩的腦海裡盤旋不已。

所以…到頭來你只是習慣有我在身邊嗎…?

在分別的第一天夜晚,躺在床上的倩將自己蜷成一球,枕頭被眼淚浸濕了一大塊。

沒有那個人傳來的「晚安」,讓她忘記了自己究竟是流著淚睡著,還是眼淚已經乾涸得讓臉頰刺痛、才累得睡去。

 

「這樣好嗎?」

「…嗯?」望著飛機窗外的白雲,萬太沒有看身旁的葉。

「我是說,你跟阿倩的事。」葉有些擔憂,因為身旁的好友明顯地非常沒有精神:「其實你也可以把她一起帶來啊,她也算是通靈人了。」

聞言,萬太只是橫了葉一眼又望回外頭的雲層:「阿葉,你是習慣安娜在,還是喜歡她所以想要她在?」

「當然是因為喜歡啊。」

托著下巴的萬太轉過頭來,淡然地問:「那如果我說,我明知道阿倩只是習慣有我在、卻利用這點跟她在一起呢?」

「…萬太…」有些懂了對方的理由,葉繼續試探:「就算只是習慣,也可以日久生情的嘛。」

「阿葉,你知道嗎?」撇過頭,萬太沒讓葉看見自己的臉:「雖然阿倩並沒有自覺,但是每次她待在我身邊的時候,我都能感覺到她心裡正想著其他人,你想我該拿什麼樣的心情去堅持下去?」

「萬太…」不知怎麼的,他可以感覺得到、萬太那表面平靜無波實則傷痕累累的內心。

「所以,放過她、也放過我自己。」他平靜地說:「這罪是我自找的,所以就讓我當那個壞人也沒關係。」

如果可以,他也想繼續牽著手不放開。

但是現實並不允許,這樣表面甜蜜實則空虛的東西,並不是她需要的愛情;他很清楚,那是另一個人才給得了倩的未來。

他垂下眼,闔上眼、緩緩地讓心中的苦澀吞噬那些回憶

所以,讓我當那個罪人,我沒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同人 一周一更
    全站熱搜

    千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